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成吸纳就业主力军
2016-12-23
分享至:

  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是全疆纺织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中建起的一座纺织新城,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已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今年全年累计新增就业7310人,产业工人规模达到1.5万人。

  在阿克苏德瑞鑫纺织有限公司的织布车间,阿不都外力·玉山在师傅的指导下学习织布机穿扣。今年22岁的阿不都外力·玉山家住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原本在家务农的他今年11月通过朋友介绍来到阿克苏德瑞鑫纺织企业上班,由于学习勤奋,表现突出,到这个月底他就能独立上岗,成为一名纺织工人。阿不都外力·玉山告诉记者:“内地来的专家专门指导我技术,每个月工资也挺高的,今后好好掌握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经济收入。”

  阿克苏华孚纺织有限公司今年吸纳了上百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今年22岁的阿迪来克孜·努尔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今年年初她通过招聘会来到公司上班,目前她已经成为岗位技术骨干,每月都有两千多元的收入。阿迪来克孜·努尔说:“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也不喜欢这个工作,因为我们上夜班太辛苦了,然后后面慢慢就习惯了,这里的管理人员也特别好,然后同时工资也高。”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后在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目前吸引了华孚、联发、巨鹰等 50多家纺织服装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建成投产,并向织布、针织、印染、服装升级改造。截止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签约纺纱总规模达到495万锭、织机6600台、家纺服装3850万件(套)、袜机1000台。

  一支庞大的产业队伍正在形成,周边各类人才、富余劳动力正在汇聚,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已经成为南疆就业大市场。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人社局局长支俊杰说:“2016年新增就业已经达到7310人,在纺织城,稳定就业的产业工人已经达到1.5万人。”

 

  (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