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香港11月零售再度恶化零售额同比下跌5.5%
2017-01-05
分享至:

  香港零售业11月的表现再度出现了恶化,零售额同比下跌5.5%,跌幅相比10月有所上升。

  11月香港零售业的部分数据如下:

  销售额为360亿港币,同比下跌5.5%,跌幅相比10月的2.9%有所增加

  销量同比下跌5.6%,跌幅相比前两个月有所恶化

  珠宝,钟表及名贵礼品的销售额同比下跌14.4%

  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上涨4.1%

  在一份声明中,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由于游客对部分高价商品的消费减少,11月的零售额跌幅有所增加。但是10月和11月合计的整体零售表现好于第三季度。入境游客的数量和消费额,以及外部大环境的不稳定性将是未来影响香港零售业的主要因素。”

  今年早些时候,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预计,2016年全年的零售额跌幅将在7%左右。

  对于香港零售业在1月和春节假期期间的表现,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的主席郑伟雄持谨慎态度。“人们对1月零售表现的预测很多,有人认为将会保持现状,也有人认为将会继续恶化。”他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我认为商家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比如重新装修门店,就租金展开谈判等。除非有特殊情况发生,否则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在刚刚结束的圣诞节期间,尽管来自大陆的游客数量同比上涨了18%,但是本土零售商的初步反馈依然好坏参半,一些门店的销售额仍与去年同期持平,甚至有门店出现下滑,零售商认为这预示着明年的零售市场将持续暗淡。

  截止到11月为止,曾有“购物天堂”之称的香港零售额已经连续 21个月出现下滑。包括 Abercrombie & Fitch,Forever 21,Ralph Lauren 在内的时尚和奢侈品零售商相继宣布将关闭在香港的旗舰店,意大利奢侈品牌 Prada 位于香港尖沙咀半岛酒店的门店将于 12月 31日租金到期后关闭。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