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文山州与多家企业洽谈合作发展桑蚕产业及特色丝绸小镇
2017-01-18
分享至:

  近日,由上海市虹口区原区委书记孙卫国率队,上海市虹口区合作交流办,以及苏州丝立方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思纳史密斯公司、上海笠农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与文山州举行座谈会洽谈合作发展桑蚕产业及特色丝绸小镇等相关事宜,并签订合作协议。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作情况介绍,副州长李春林、玉荣出席。苏州丝立方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云华、上海思纳史密斯公司总经理朱轶俊、上海笠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刘佑麟等出席。

  张秀兰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文山州州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桑蚕产业发展情况。张秀兰在介绍中指出,文山州从80年代初开始发展种桑养蚕,截止2016年底,全州共有桑园面积9570亩,共生产蚕茧30.67万公斤,实现桑蚕产值1201万元。目前,全州桑蚕产业区域布局初步形成,出现了一些带动产业发展的企业和合作社,具有一支桑蚕产业科研技术人才和队伍,并拥有蚕农技术培训、设施补助等政策扶持,为培育和发展壮大桑蚕产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各位企业家带着诚意、带着感情来落户文山,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开展好各项工作,让群众致富、让经济发展、让企业获益。”张秀兰说,文山州将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合理发展桑园基地;结合脱贫攻坚、“三农”发展大规划等工作的实施,完善和建立相关体制机制,推动各项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既富财政又富民;将做好政策保障和资金投入,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山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传统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开展现代化大农业的空间、丰富多彩的民族资源和文化、良好的边贸资源等优势,无论从产业发展还是旅游角度出发,都十分适合发展桑蚕和丝绸产业。相信多家企业联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山州委、州政府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一定能在文山建立起丝绸特色产业集群。

  孙卫国在讲话中说,上海和文山的对口帮扶工作已经走过20年,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到文山来的扶贫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心扶贫,希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出优势,帮助文山共同发展。在帮扶的过程中,除了传统的扶贫模式外,我们还要开拓创新,积极开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让好的项目、好的产业在文山落地,这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高铁的开通使文山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相信通过几家企业与文山州共同的努力,桑蚕产业及丝绸特色小镇项目会尽快在文山落地开花。同时祝愿更多的企业通过丝绸特色小镇这条“丝绸之路”来到文山,参与到文山的经济建设中,促进文山更好地发展。

  文山州与苏州丝立方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思纳史密斯公司进行了签约,三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合作开发建设运营文山丝绸特色产业小镇项目,引入桑蚕种养殖和深度精加工产业链,助推文山实现精准扶贫和产业脱贫。

  

  (来源:文山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