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加大对横村针织产业发展扶持力度
2017-02-09
分享至:

  横村作为桐庐针织块状产业的主要集聚区,针织产业发展面临不少问题:外贸依存度高,受国际市场需求、人民币汇率等影响较大;企业用工成本、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居高不降;科技创新不足,新型产业工人、产业高端人才缺乏;内销发展滞后,瘸腿严重。近几年来,横村针织持续低迷,企业举步维艰,产业发展陷入了瓶颈。

  为此,县人大代表王小龙在今年“两会”中,提出《关于加大对横村针织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

  他建议,县级层面应多渠道加强对横村针织的宣传,举办针织原材料和产品采购洽谈会,邀请国内批发商和国外客商,形成直接对接模式;化被动补贴为主动补贴,为针织企业参加广交会等展会摊位提供帮助。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针织企业多为接单加工,外贸人才关系到一个厂的订单量,实施人才奖励计划,对新引进外贸人才(业务员)给予奖励;举办外贸校企对接专场招聘,为企业招聘外贸人才搭好台。此外,为企业引进设计师,与知名设计师或工作室进行战略合作做好服务工作。

  王小龙还建议,加大对智能针织设备的研发,有偿征集和研发全自动套口机、手套一次成型机等设备,减少人工,提高劳动生产率。对引进梭织、绢丝等围巾生产企业进行补贴,形成完整的围巾全系列产品,围巾产品从薄到厚都有,一年四季都可以佩戴,淡化围巾季节性,全方位提升需求,没有需求创造需求。

 

  (来源:桐庐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