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州丝艺丝绸:一项小技改效率提三倍
2017-02-10
分享至:

  走进新安镇勾里村的湖州丝艺丝绸有限公司,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生产车间内,随着工人娴熟的操作,高速无梭剑杆丝织机快速作业,各类面料吞吐而出。

  “去年刚引进的新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指着其中一台高速无梭剑杆丝织机,丝艺丝绸总经理于杏兴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原本每台丝织机的产量是每小时2米,换成新机器后是每台每小时8米,效率整整提高了3倍,“订单源源不断来,也能满足生产需要”。

  丝艺丝绸是一家从事各类丝、棉、麻提花交织面料的中外合资企业,依托新安镇的区位优势,公司不断扩宽销售渠道,市场订单逐渐增多。订单多了,自然需要更多人来完成,用工成本一度成为公司发展的“拦路虎”。

  对此,公司积极应对,引进先进设备的同时,对原有设备进行技改。“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使其在相同的条件下,生产出更多的产品。”于杏兴坦言,目前国内外纺织行业并不景气,丝艺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增强发展后劲,必须要走技改之路。

  去年,公司成立技改小组,并赴多地考察,最终选择行业领先的设备进行购置,同时,对员工进行自动化作业培训,确保产量稳步提升。“以前操作一台丝织机,我必须一直盯着,生怕哪根线断了,影响整块丝绸,现在我只需要对着电脑显示屏,哪里出错一目了然。”经过一个多月的技术培训,丝织女工小张就能熟练操作新设备。

  新设备的投入不仅让用工缩减了一半,整个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面料也更加精良、更加柔滑细腻,更好地满足新产品的研发设计。

  提花面料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喜新厌旧”的速度很快,为了站稳脚跟,丝艺十分注重创新研发,花了重金聘请工程师和设计师专门从事产品的设计研发工作。这些新面料的不断出产,也为公司赢得了更大市场。各地的纺织面料展览会,丝艺丝绸的创新产品也总能吸引到顾客。

  “每个月出产40多种新规格、型号的提花面料产品,这些新产品一半以上是市面上没有的。”走到公司的研发设计部门,于杏兴自豪地向记者介绍,公司已是一些服装企业定点的新产品开发基地。从2006年至今,丝艺丝绸已获得了2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工艺技术授权,不少技术被市场应用。说起2017年的“小目标”,于杏兴表示,继续坚持技术创新,做县内最大的生产真丝提花服装面料公司。去年公司实现工业产值4000万元,今年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增产30%。

  

  (来源:德清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