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四项纺织服装国标 由强制转为推荐性
2017-02-23
分享至:

  记者从纺织服装业界获悉,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印发了11224项强制性标准和2066项强制性标准计划项目的整合精简结论。其中,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9994-2008《纺织材料公定回潮率》、GB 1103.3-2005《棉花天然彩色细绒棉》、GB19635-2005 《棉花长绒棉》四项国家标准由强制性转化为推荐性。

  对于许多企业所疑问的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转化为推荐性标准是否意味着对产品标注标识的管理放松,纤维含量和执行标准可以不标的问题,业界人士指出,中国的产品质量法明确规定了产品的标识内容,即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以下要求: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根据产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需要标明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的,用中文相应予以标明;需要事先让消费者知晓的,应当在外包装上标明,或者预先向消费者提供有关资料等要求。

 

  (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