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机业一季度订单同比普遍大幅增长,2017值得乐观期待!
2017-03-02
分享至:

  2月23日,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春季调研组在浙江、江苏、山东等地持续走访行业企业,了解企业运营、诉求及市场情况。

 

纺纱调研组

  2016年企业发展现状怎样?对2017年的市场发展的想法如何?带着这样的思考,2月22日到23日中国纺机协会产业一部及信息部一行4人在副会长顾平的带领下先后来到苏州英迈杰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卓郎(江苏)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朗维纺织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调研。

  不论是座谈讨论,还是参观现场,4家企业分别以找准市场定位做精致产品,面对市场变化加快调整,用技术优势占得市场高地的发展思路和策略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进一步表明,以变应变才是应对市场变化的唯一出路。

 

 

调研组在英迈杰举行座谈和参观生产车间。

 

  只有48人,建厂7年的英迈杰建厂之始,就将并纱机定位中高端,每年拿出销售额的5%做产品开发,为用户提供有品质的产品。这种思路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发展。3年来企业的销售额每年以50%的速度增长,2017年市场预期会更好。对市场变化了然与心的总经理姚卫康干劲很足,“未来低端产品坚决不做,严格把好每个供应商产品质量,抓好研发和市场两头,实现企业更大发展”。

 

 

调研组在凯宫举行座谈会并参观生产车间。

 

  曾经占据中国精梳机35%市场份额的江苏凯宫因多种原因这两年面对的挑战比较大,如何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给凯宫带来的挑战,是董事长总经理周国祥考虑最多的问题。思路决定出路,今年元月1日,凯宫以壮士断臂的决心开始全面调整,设立一个营销中心,精梳、自动络筒、加工、物业四个版块。

  凯宫机械精梳机主业未来将立足提升智能化水平,深入培育优质客户,保持主业的长久竞争力;自络以多种方式加快去库存,目前已见成效;整合数控加工资源,发挥集约优势;以租赁方式盘活凯宫工业园土地优势,通过这一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主业发展。

 

 

  在企业现场调研组不仅看到的是正在不断集中整合的现场,更看到了凯宫未来发展的良好愿景,令人鼓舞!

 

 

调研卓郎(江苏)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卓郎(江苏)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依靠具有全球技术领先的全自动和半自动转杯纺纱机,2017年将在去年不错的市场业绩下,今年会继续实现平稳发展。市场总监顾颂华称,未来中国纺织市场将在人口红利不断下降的现实压力下,对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设备需求更大,同时产品市场的竞争也对先进设备提出更高要求,这就是卓朗不断开发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的动力。据了解,目前卓朗正在积极的采取措施,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降低制造成本,以更高的产量,更高的质量,更少的原料,更少的停机时间,更少的用工需求,更加节能等优势,今年将陆续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以满足中国纺织市场更大的需求。

 

 

  调研组在朗维纺机(苏州)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朗维纺机(苏州)有限公司,看到了当年金融危机对全球市场的经济影响,但他们毅然决然在中国苏州建厂。“此前我们在中国没有卖一台设备,但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和需求。因为在2006年到2007年,中国新增了1100多万锭细纱机,但70%不带自动落纱,短车是多数,而朗维在长车自动落纱方面有突出的优势,在跑了10个客户后,我们下定了在中国建厂的决心。”董事长尚可安说。从2011年开始,朗维在中国一直稳步发展,至今已在中国销售达150万锭的细纱机长车,收到了很好的市场效益。未来他们将用更好更稳定的技术持续拓展中国市场。在朗维车间现场,给大家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先进的厂房,加工手段,更有他们重金聘请日本咨询公司参与厂房设计,天气晴朗时,可以利用自然光线而无需灯光照明,更人性化、绿色化;其静电喷粉线采用新型纳米技术替代酸洗等工艺,使生产更加环保。

 

 

  “这种先进理念中国企业要更多的学习”。顾平副会长很感慨。

  据介绍,目前朗维并条机、粗纱机也开始在中国组装销售。

  在4个企业的调研中,顾平副会长就协会的工作特点,内部架构,指导行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协会可为企业在项目鉴定申报等方面提供多种服务等内容和中外企业老总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走访调研的同时,也进行了问卷调查,从这次的调研和已回收的问卷可以看出,绝大数企业对2017年都持乐观态度,一季度的订单和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大幅增涨。

织造调研组

  今日,中国纺机协会产业二部(织造)调研组进入调研第四天。

  调研第十一站 青岛市经信委等部门

  中国纺机协会副会长吕洪钢、秘书长徐林等调研组一行与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等相关人员座谈,为纺机行业企业获得更多政策支持积极奔走。

 

 

  青岛地区纺机企业在行业有着重要地位,然而,由于纺机业相对于家电、木工机械等行业而言比重较小,与机器人等新兴行业相比又属于传统产业,给大家造成了“既不大也不新”的印象,政府扶持力度也有待进一步增强。

  此次中国纺机协会希望通过与青岛相关单位的沟通,在制定相关政策时重点考虑对纺织机械行业的扶持,同时加强双方沟通,实现信息及时交流,特别是在海外市场拓展中给予青岛地区纺机企业支持。

  调研第十一站 青岛天一集团红旗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青岛天一红旗可以说是本次调研中最忙碌的生产厂家之一,据公司总经理毕全聚介绍,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今年的五六月份,后续订单情况也很看好。据介绍,目前天一红旗的畅销机型为280cm\340cm的宽幅机,主要为新上的家纺项目为主,他认为目前浙江地区已经基本完成了喷气织机的更新换代。

 

 

  谈到目前织机市场的火爆局面,毕全聚认为并非毫无规律可循,招工难便是其中原因之一,上周他到盛泽市场调研就发现很多老板依旧面临招工的问题,需要通过上更高水平的设备来降低用工;其二,由于终端市场的影响,目前喷气织机所织出的面料相对于其他织机织物而言似乎更受欢迎,也对新上设备形成了一定倒逼机制。

 

 

  毕全聚表示,通过这些年的发展,不少行业企业都在差异化产品方面动脑筋,特别是浙江一带,不再做毫无竞争优势的大路货。上周,在江苏一带市场的走访毕全聚发现,当地政府确实在积极引导企业喷水织机的更新换代,织物也朝着细旦、高密等方向发展,其中不乏机会,但需要设备企业做好利润分析,慎重出击。

 

印染调研组

  今日,印染调研组走进绍兴市北海印染有限公司和湖州惠盛机械有限公司。

 

 

  北海印染董事长宋水友介绍了公司数码印花、微波染色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公司活性印花的加工及出口市场等情况介绍。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宋水友认为压力很大,主要来自环境的压力、环保治理各地差异化造成的本地竞争压力,成本压力等,企业只有转型提升、持续创新、并做精做专,才能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印染调研组参观湖州惠盛精加工生产车间。

 

  同样感到“压力”的还有湖州惠盛董事长李自明,他的“压力”是“发货接单压力”!用李自明的话说“订单好得不得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湖州惠盛的平网印花机已到脱销的地步,目前订单已排到今年五月份。李自明认为,其主要受益于当前用户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挑剔,对设备的投资更是如此。对于品质的要求李自明可以说是严苛,省得投入用最好的材料,对核心部件的创新和精加工更是精益求精。因此,惠盛的平网印花机比市场同类产品一台贵5万块钱,但仍然做到全国销量第一。对于产品品质的自信,李自明还对客户承诺机器四年质保。此外,其自动平网印花机还得获得2016年度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

 

 

盛一名工人正在处理准备发往染厂的全自动圆网印花机。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