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商巨头再发声 未来三年棉价看涨
2017-03-09
分享至:

  路易达孚总裁乔·尼可西亚日前在美国行业会议上表示,棉花行业正在复苏,未来两年棉价将突破80美分。到2020年,美棉产量将达到2000万包(435万吨)。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出口需求,全球植棉面积需要增加700-800万英亩(4252-4860万亩)。

  尼可西亚表示,目前一系列新的因素已经浮现,未来将持续发展,进一步推高棉花价格。去年,棉价在58美分时简直没人搭理,但现在已累计上涨了17美分,虽然利空因素依然存在,但市场正在快速进入牛市状态。

  尼可西亚在一年前的会议上并未如此乐观,但表示随着储备棉库存的下降,棉价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他表示,2016年中国储备棉库存大量销售,目前库存虽然还是很高,但正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变化,从1.12亿包下降到9000万包。

  与此同时,美棉出口也让美国市场格外振奋。尼可西亚说,美棉出口需求不断增加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其他国家如越南和孟加拉国的需求已经跟上,美棉出口肯定会超过美国农业部预计的1270万包,库存会进一步下降。印度货币政策使印度棉难以顺利出口,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减少,美棉竞争对手没有作为也让美棉出口受益不浅。目前,美棉已占全球棉花出口的36%,而且将进一步提高。

  尼可西亚说,中国棉花库存正在下降到一个需要开始大量进口的水平,而植棉面积即使增加也无法满足供应短缺的问题,届时中国将重新成为棉花进口大国。到2018或者2019年,中国将消化掉绝大部分储备棉库存,国内供应将出现缺口。2017或2018年,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库存水平将更加接近,中国库存大约3900万包,其他地区库存约为4400万包。

  那么谁来填补中国的缺口呢?到2020年,美国可以生产2000万包棉花,但要填补中国1000万包的缺口,棉花面积需要增加700-800万英亩,因此美国和其他国家都需要扩大植棉面积,届时各国农民都会蜂拥而上种植收益理想的品种。

  尼可西亚说,60美分的棉价没人会扩种,80美分大多数国家会扩种,100美分所有人都会种棉花,但棉价在80美分时全球棉花产量应该能够满足需求了。美国将做好准备迎接需求的增长。目前,美国东南、中南和西南地区的种棉收益都高于玉米和大豆。如果棉籽能作为油料作物成为特朗普政府的首选战略商品,那棉价将更上一层楼。

  尼可西亚提醒市场,未来棉价仍会有大幅波动的可能,美国得州西部的天气对市场有着重要影响。今年,得州西部的弃耕率是20%,这是从未有过的,得州西部的弃耕率要么低到6%,要么高达36%,这意味着棉价可能出现极端行情。排除天气方面的因素,他认为棉价后期继续看涨,在某种条件下,棉价必须要涨到80美分。棉花面积需要在2018-2019年显著增加,但不是现在。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