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宁夏纺织纤维产品质量报告有喜有忧
2017-03-15
分享至:

  校服合格才入校 服装六成不合格 床品洗涤不规范

  近日,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公布的2016年全区纺织纤维产品质量状况报告显示:生产领域产品质量合格率高;流通领域产品质量违法现象较多,纺织服装抽检六成以上不合格;依法纳入监管的宾馆、医院床上用品等消费领域产品质量问题较多,尤其洗涤环节不规范。自治区纤维检验局提示,消费者如对纺织纤维产品质量有怀疑,可拨打12365举报投诉。

  生产领域:校服批批抽检,到校件件合格

  全区承担学生校服生产任务的企业为37家小微企业。2016年,宁夏除进行正常省级监督抽查外,还从生产环节入手,对区内企业给每个学校生产的校服进行抽样检验,采取“批批抽检”的方式进行监督。抽检合格后,才允许送货到学校,不合格的产品,不允许出厂。对学校,要求“不见检验报告不收货”。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局长李文华介绍,去年,全区共抽取26家校服生产企业的样品399批次,涉及721所学校,学校覆盖面达34.5%,学生覆盖面达60.5%。

  流通领域:标识、成分含量不合格是软肋

  宁夏流通领域的纺织服装产品99%产于外省区。“去年,我们联合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对148家大中型商场和专卖店销售的179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李文华说,结果显示,49家卖场的119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6.5%。不合格项目中,标识不合格占68.1%,成分含量不合格占65.5%,PH不合格占3.4%,染色牢度不合格占0.84%。

  李文华表示,成分含量和标识不一致,属标识不真实,以次充好。这些问题都是企业故意所为,带有欺诈性质。

  消费领域:洗涤环节不规范是不合格主因

  去年,该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宾馆、医院、幼儿园床上用品等领域的纺织纤维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并依规对抽取的样品进行了检验。抽检104家医院206个批次样品,有47家76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36.9%;抽检155家宾馆酒店272批次样品,有59家88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4%;抽检55所幼儿园86批次样品,有3家3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3.5%。不合格项目中,使用再加工纤维45起,占26.95%;短纤维含量超标4起,占2.39%;PH值超标118起,占70.66%。

  宾馆、医院等在用床上用品PH值超标,主要是洗涤环节过量使用烧碱漂白,或用自制的化学原料清洗,而漂洗又不充分造成。PH值不合格直接损害人的皮肤,“严查倒逼各使用单位、洗涤行业逐步自身规范。”李文华说。(华夏经纬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