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沭阳经开区——“握指成拳”助推纺织产业新发展 
2017-03-24
分享至:

  当前,沭阳经开区正在建设全国首个智能针织产业园区,从规划到建设仅仅一年多时间,园区一期14.5万平方米厂房及食堂宿舍楼已经装修完毕,累计完成道路53413平方米,绿化2.64万平方米,蒸汽、燃气全部配备到位。目前,已经签约入驻企业8家,协议总投资超10亿元,包括江苏西南纺织、意大利罗纳地袜机、意大利AUTO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中西南纺织、军顺针织等机器设备已经到位,正在调试装修。这一年的发展被业界称为“沭阳速度”,得到了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规划面积1030亩,为全国首家智能针织产业园。产业园主要以智能针织品生产为主,向上下游延伸到锦纶、包覆纱、面料、袜子、无缝内衣等针织品,力争用五到十年时间,将产业园打造成集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针织品生产基地。

  “我们在发展纺织产业的过程中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要通过设备的智能化、国际化,在产业转移过程中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沭阳经开区主要领导表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将按照“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要求,以技术创新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在针织产业融合,打造沭阳智能针织特色品牌。

  秉承这一思路,沭阳经开区着力在园区管理、运作模式、工作举措和帮办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以龙头带动、平台驱动、县乡联动的运作模式建设产业园,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物管、统一服务、统一要素保障。同时,加快存量项目转型升级的步伐,鼓励企业加快合作重组、股改上市、强强联合,其中,江苏嘉德纤维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EUROFIBER公司合作,让中国企业享有全球市场资源。

  “在沭阳经开区的帮助下,公司自引进新设备以来,企业效益稳步提升,企业产值翻了一番,我们计划继续增添新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目前,西南智能纺织拥有全球先进的意大利罗拉蒂(LONATI) 全自动袜机500台,这些设备使得企业产值翻上一翻,用工量还减少了20%左右,在尝到智能化给企业带来的甜头后,该公司决定要把智能设备增至2000台以上。可以说,正在建设中的针织产业园不仅为经开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提供平台支撑,更为产业质态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沭阳经开区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有效实现了企业需求和高效资源的无缝对接,目前沭阳经开区已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为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园区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战鼓催征马蹄疾,信心百倍斗志昂。随着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的建设完善,未来,一个设备国际化、园区管理国际化、入驻企业国际化智能针织产业园指日可期。(文章来源:宿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