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一镇一方案”扫清污染源头盲点
2017-03-27
分享至:
    “出动6组环保督查组共140余人次,检查企业294家,检查点位282处……”日前,柯桥区环保局出炉《关于对柯开委(齐贤镇)开展环境保护“地毯式”集中督查总结》,发现问题涉及工业小区废水混排等隐蔽违法行为,甚至还有村(居)公厕、垃圾箱等生活污水存有渗排或入河等细节问题。
  为打好剿灭劣Ⅴ类水体、消除重大污染战役,从3月14日起,区环保局出动全局人员,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开展环境保护“地毯式”集中督查,协助属地镇街查漏补缺,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据了解,此次“地毯式”督查“一镇一方案”,结合前期调查摸底情况,一镇派驻6组督查组,分区块精细化实地督查。
  柯开委是此次“地毯式”督查的第一站。根据该区域水域现状图,及环境问题分析,区环保局共分出了“东镇界—金柯桥大道—杭甬高速—梅中路”“金柯桥大道—柯海公路—杭甬高速”“杭甬高速—东北镇界”等六大区块,并派出由班子成员带队负责的6组督查组,进行督查,还组建相应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晒出”检查出的问题,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
  “作为污染防治统一监督管理部门,我们以‘一镇一方案’进行‘地毯式’集中督查,抓实、抓细,确保抓出实效。”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说,在柯开委集中蹲点检查一周时间内,环保检查组走遍了其区域的所有河域、企业及村居,发现各类问题58个,查处废水直排案件1件,2人被移交行政拘留,查处含重金属废水渗排案件1件,4名责任人被移交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我们还把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属地镇街,同时开出相应‘药方’,协助其查漏补缺。”该负责人介绍说。
  柯开委的检查仅是开端,据了解,此次督查将为期2个多月,安昌镇为第二站。“以最‘笨’的督查方式,解决最实际的问题,扫清污染源头的‘盲点’和‘雷区’,为我区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实现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做出实打实的贡献。”该负责人说。(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