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营市产业援疆工作又结硕果 纺织设备落户喀什
2017-04-06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东营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山东如意集团80万锭数字化智能科技纺织示范基地设备安装暨投产启动仪式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工业园区举行,这是东营市产业援疆又一丰硕成果,也是深化鲁喀产业合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助推喀什地区打造现代化纺织产业集群、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新疆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援疆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强,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陈志江主持仪式。疏勒县委书记董建、东营市援疆指挥部指挥曹永湖、副指挥杨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产业促就业,就业促稳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突出就业导向,推动产业援疆工作,引进了如意、中兴等一批符合疏勒实际的企业,实现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以脱贫促稳定。疏勒如意纺织项目由山东如意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5万锭如意纺高档梳纱线项目,该项目的落户投产是东营市产业援疆工作的又一大重要突破,项目全面投产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额达6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1200余人,这也成为疏勒县最大的就业工程项目。

  李宁平在致辞中说,喀什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是棉花生产大区,2016年全地区棉花种植面积达610万亩,原棉产量120万吨。近年来,地委、行署立足区情,不断优化种植效益,大力发展棉纺产业,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借力援疆平台,加快推进棉纺基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如意集团的顺利进驻、智能科技纺织项目的落地投产,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产业援疆的务实之举;是如意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布局;是喀什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希望山东如意集团和各施工单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管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为造福各族人民、推进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山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