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锦纶终端应用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7-04-06
分享至:

  3月31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海安县人民政府协办,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化纤联盟牵头单位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海安分院(海安中纺院)、海安县化纤总商会共同承办的“锦纶终端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副会长、化纤联盟理事长赵强,中国纺织科学院副院长、化纤联盟副理事长李鑫,海安锦纶产业发展领导组组长孙进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企业代表、化纤联盟成员的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化纤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深加工室主任廉志军重点对锦纶检测技术、评价体系、标准体系及新产品开发相关内容坐了专题报告。他介绍的锦纶检测技术包括:锦纶切片常规检测、高速纺级锦纶切片性能评价体系、锦纶切片应用加工性能评价体系、锦纶纤维性能测试、锦纶纤维应用加工性能评价等,并给出了各检测技术重点注意测试内容。锦纶新产品开发主要介绍了高性能膜用共聚PA6/66、支化PA6、聚醚胺共聚PA6、原液作色PA6等,并给出了各新产品的特点,其中原液着色PA6是化纤联盟组织的2016年国家重大项目。

  化纤联盟成员单位浩沙(HOSA)是我国健身运动和内衣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包括专业泳装、时尚泳装、健身服、瑜伽服、运动内衣、时尚内衣、家居服等众多产品系列。会议邀请了浩沙实业(福建)有限公司研发经理付春林介绍了锦纶在该公司泳装、健身服中的应用与产品开发情况,重点介绍了该公司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开发的多种功能性泳装和健身服,如透湿防水泳装、吸湿快干泳装、高耐氯泳装、高回弹性泳装、保温防紫外泳装、抗菌负离子泳装、新型面料系列泳裤和瑜伽服、运动文胸、瑜伽裤、条纹运动内衣、负离子凉爽瑜伽服、柔软高弹运动内衣、凉爽快干健身服、柔软透气瑜伽服、抗菌防螨健身服等,并指出了锦纶纤维和锦纶产品开发的方向。

来源:纤动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