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农村淘宝发布最新招募令 抢占雄安新区高端人才市场
2017-04-07
分享至: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2014年推出了“千县万村”电商发展战略,在如今的雄安新区早有布局。

  这个假期,中国最火爆的话题莫过于雄安新区了。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在这一“千年大计”和“国家大事”面前,全国人民沸腾了。不仅“抢房”浪潮凶猛,连带周边地区房地产也被纷纷觊觎。然而政府“禁止过户”政策却透露出深意,想借炒房走上人生巅峰,恐怕只能吃闭门羹。与其看着眼红,不如独辟蹊径。  

 

  现在来雄安新区工作的机会来了,这一次是农村淘宝!农村淘宝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招募令,在雄安新区招募村小二,大专以上学历,研究生及以上优先,会两门外语者优先。消息一出,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2014年推出了“千县万村”电商发展战略,在如今的雄安新区早有布局。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2015年11月,农村淘宝雄县服务中心开业。县小二乔立明告诉记者,雄县村淘运营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基本完成村点全覆盖,目前有80位村小二、143位淘帮手,2016年的运营数据名列全国第八。  

 

 

村淘在雄县早有布局:雄县的村淘运营中心2015年开业 

 

  农村淘宝近年来上下行并进,加速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促进人才返乡创业,构建物流支付等基础设施,推进当地电商发展。乔立明说,2016年双11雄县村淘订单达15200笔,GMV214万;推动当地如麻山药、白傻子烧鸡、王三香肠、无纺布袋等特色商品上行,还在农村金融保险领域做出有效尝试。  

 

  一年多来,雄县村淘和当地政府深度合作,还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节等公益活动,将电商理念深深扎进这片土地。雄县有50多家村淘明星服务站,村小二人均月收入6500元,在全国名列前茅,目前村小二还在招募中。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北方大区业务部区域经理高士新告诉记者,雄安新区容城和安新的村淘运营中心也在战略规划之中,容城村淘服务中心的办公室、物流仓库正在装修,准备招募60多名村小二,招募会已经举办了一场,已初步筛选20多名,正筹备第二场招募会。  

 

  “当地政府对村淘的发展非常重视,国家在雄县、安新、容城画了个圈,村淘和当地政府深度合作,也为这个区域的农村电商发展画了个圈。”高士新说,当地政府对当地电商发展期望很高,想借助阿里巴巴把县域打造成三位一体的现代功能区,形成一个合力群。  

 

  借雄安新区的政策利好,为配合新区发展,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决定对该区域的业务进行全面升级,以给更多的雄安新区人提供返乡创业、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发展的机会。乔立明说,雄县村淘将引进更多阿里资源,打造生态服务中心和创客空间,推进本地产品升级。  

 

  “雄安新区将是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我们将在农村淘宝的基础上升级,接入阿里巴巴支付宝、菜鸟、健康及文娱等相关业务产品,为未来的新城服务。”乔立明说,当地政府很重视村淘项目及阿里在当地的后续发展,雄县县长曾亲自参加村淘运营中心的招募会。  

 

  “业务的升级首先得依靠人才的升级,我们欢迎有志者抓住机遇加入农村淘宝,为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乡村事业部总经理孙利军说。

 

(来源:电商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