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前2月我国1.54万家规模以上服企销售收入超3300亿
2017-04-07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独家获得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我国15450家规模以上服装、服饰企业累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350.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6%,累计实现利润总额达203.8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5亿元,累计从业平均人数达395.1万人,

  业内认为,传统服装业务经过几年调整逐渐见底,在经济持续显现复苏迹象的大环境,服装消费回暖可期,从商务部公布的重点流通企业销售额的发化来看,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回升也较为明显。

  观察来看,自2017年春节以来,本土消费市场上,线下商场的客流量回暖十分明显,尤其是高端消费的回暖值得关注,来自贝恩《全球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中国消费者2016年在国内奢侈品消费方面呈现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上升趋势。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此间谈到,综合自2016年以来的服装行业经济运行指标来看:1)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收入自2016年初以来呈现持续弱复苏态势,收入增速缓慢上升,主要获益国内终端零售回暖;2)利润总额复苏自2016年下半年始初现,慢于收入端主要为2016年上半年行业毛利率同比降幅高于费用率;2017年1-2月毛利率微弱上升、叠加三项费用率下降,显示行业经营质量提升;2017年1-2月毛利率下行趋势或将企稳、仍需观察后续数据变化,上述数据也显示出服装行业经营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