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探访容城服装产业基地
2017-04-10
分享至: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引爆舆论。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4月7日,长城网记者来到被誉为“北方服装名城”的容城县。随着中国市场改革开放进程,至今已深耕服装产业三十年。从小规模低端制造和贴牌代加工,到创立自主品牌,再到新三板挂牌,每一步都印证着容城经济的发展。据悉,2016年,容城服装产业完成产值256亿元。

服装厂工人在缝制衣服。

 

  在容城一家服装厂车间记者看到,上百台机器正在忙碌地运行着,工人们动作熟练地在流水线上进行着各道加工环节。面对记者采访,制衣工人王金梅开心地说:“新区设立了,人们生活肯定都要向上走一大步,大家伙儿都很期待。每天上班都充满了干劲儿!生活越来越有希望!”

  据介绍,容城的服装产业开始于1979年,当时容城县大河村村民创办了第一家集体服装厂,由此揭开了容城服装产业发展的序幕。近年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转型升级成为容城服装产业的重点发力方向。

  2015年,由容城县政府牵头,当地服装厂开始尝试与金融业合作,引入外来资金,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供给侧改革,实现实体产业的迅速发展,容城服装产业开始涌现出一批标杆企业,澳森制衣、津海制衣在新三板成功挂牌。

  如今,雄安新区的成立又一次给容城服装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一位制衣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的设立把我们带上了一个更大的平台,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以后的发展中企业将更加注重产业的优化升级,打造地域特色产业文化,把企业做大做强。”(来源:长城网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