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乌苏市专项补贴金助推纺织企业发展
2017-04-14
分享至:

  “我们家种了120亩地棉花,每年秋收完之后就将秸秆粉碎还田,在我们村,像我一样将秸秆粉碎直接还田的农民还有很多,如果有更好的办法利用秸秆那就好了。”乌苏市车排子镇红柳村村民宋好生说。

  据悉,2016年,乌苏市总作物种植面积229.51万亩,棉花秸秆资源总量为76.13万吨,玉米秸秆资源总量为43.25万吨,小麦秸秆资源总量11.18万吨,秸秆主要粉碎后直接还田,很少一部分作为牲畜的饲草料,完全没有秸秆转化为生物质燃料。

  为充分利用乌苏市丰富地秸秆资源,北京康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志辉与乌苏市政府签署了《乌苏市秸秆综合利用农牧业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秸秆利用示范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计划在乌苏化工园区建设一家年处理各类农作物秸秆15万吨的标准化示范工厂,包括年产10万吨饲草料工厂、年产2万吨秸秆生物质燃料加工厂及创新秸秆收储体系。

  项目计划于2017年5月1日前完成选址及相关报建审批手续,2017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5月可建成投产。项目二、三期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加以建设秸秆综合利用农牧业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最终达到秸秆综合利用年产值30亿元的目标。

  乌苏市副市长马保国说:“乌苏市良好的自然环境及便捷的交通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先决条件,在区位交通、土地资源、产业政策和政府支持等方面也具有优势,秸秆利用农牧业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乌苏市农作物秸秆的利用现状,大大提高秸秆的利用率,补齐乌苏农牧业生态循环发展的短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