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印染行业冲刺定型机尾气治理任务
2017-04-18
分享至:

  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针织委员会于日前召开定型机尾气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全市近20家针织印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环保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就全面完成石狮印染行业定型机尾气治理工作进行了要求、督促与部署。据了解,石狮印染行业已进入全面完成定型机尾气治理任务的冲刺阶段。

  会上,各针织印染企业负责人分别向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汇报了定型机尾气处理净化装置安装工程进度。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秘书长吴光育对印染废气治理的污染物项目、监测方法等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印染企业按照工作任务的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十分负责任地从全省36家有资质的检测机构中筛选出10家,作为石狮印染行业定型机尾气治理工作的第三方检测单位。验收工作将于4月下旬进行,以定型机尾气处理净化装置安装工程完工和第三方检测排放限值达标为标志。

  石狮市是全国印染产业集群地之一,坚持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是石狮市纺织服装支柱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石狮印染行业在全国率先完成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和低压、中压蒸气集中供热两大战略性环保任务之后,印染废气治理工作已成为石狮市印染行业环保工作的重头戏。泉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了泉州地方标准DB35《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范了纺织染整企业和生产设施大气污染物、监测和监控要求,也使石狮印染行业在工业废气治理工作中有了执行的技术依据。定型机是印染废气的最大污染源,石狮市印染行业定型机拥有量为200余台,石狮各印染企业都投入了巨资进行定型机尾气净化装置安装工程,石狮印染行业积极履行环境社会责任体系,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落实印染废气防治措施。冠宏股份有限公司安装定型机尾气处理装置在石狮不是最早的,但在全面完成装置的安装和运行方面是最快的,该公司全部定型机尾气处理装置已全面正常运行1个多月了。承担石狮市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第三方监测任务工作的石狮劲安监测告知,仅由该检测机构进行取样检测的石狮印染企业就有14家。

  石狮印染行业以环保管理和创新为发展动力,取得了去产能、去库存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成效,节能、减排、降耗成果显著。会议要求各印染企业主动维护石狮纺织品市场秩序,避免发生恶性竞争的“价格战”,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供给侧改革的成果和新局面。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