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棉轮出量下降对市场影响有多大?
2017-04-20
分享至:

  截至2017年4月14日,2016/17年度储备棉累计出库成交65.64万吨,其中新疆棉成交43.56万吨,地产棉成交22.08万吨。从成交数量看,新疆棉成交率占比为66.4%,而地产棉成交率为33.6%,只有新疆棉成交率的一半左右。可见在已经轮出成交的储备棉中,新疆棉可谓是中坚力量。  

  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悄悄发生改变,据发布的轮出预告显示,4月份新疆棉轮出过程经历了“低-高-低”的走势。从4月1-7日,新疆棉轮出量在1.5万吨以下,4月10-13日,新疆棉轮出数量开始回升,均值接近1.9万吨,从4月14日开始,新疆棉轮出量再次降至1.5万吨以下。而且从相关轮出预告看出,地产棉挂牌轮出量逐渐增多并超过新疆棉。  

  新疆棉挂牌轮出资源量下降,到底会带来哪些影响呢?首先是储备棉成交率下降,分析近一个月的轮出量看,新疆棉的成交量远远高于地产棉,而且每当新疆棉挂牌量高的时候,当日成交率往往较高,反之亦然。新疆棉稳定质量是吸引竞拍企业趋之若鹜的关键原因。如果后期新疆棉轮出量下降,成交率肯定将受到影响。  

  另外,新疆棉轮出数量下降,将会导致市场新疆棉供给量下降,新疆棉价格或将变得坚挺。据悉,截至3月底国内商业库存量在200多万吨,如果不是储备棉按部就班的轮出,所剩商业库存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要。近期新疆棉轮出资源量减少,新疆棉价格表现坚挺自然在情理之中。近期就在大宗商品飘绿的情况下,郑棉1709合约在15500元/吨以上的支撑力还是挺强的。当然仓单棉也多由新疆棉注册,假如此后新疆棉每日轮出量长期和地产棉持平,或者占比低于50%的时候,郑棉盘面价格可能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农产品期货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