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2017-04-24
分享至:

  4月21日,记者从柯桥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柯桥全区着力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增长后劲趋强明显,工业经济呈现“筑底企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今年一季度,柯桥全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32.8亿元,同比增长13%,1-2月实现工业增加值61.3亿元,同比增长7%,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作为柯桥的传统优势产业,大纺织业的稳定增长势头为全区实现开门红夯实了基础。”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柯桥区大纺织业产值同比增长14.8%。尤其是占比最大的印染产业,产量同比上升7.2%,实现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11.3%,印染业产值利润率为8.0%,较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近年来,柯桥区印染行业围绕“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目标,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集聚升级,不但实现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也推动印染行业逐渐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今年以来,柯桥印染企业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在产值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仍实现印染业税收增长13%,而且根据相关调查,76.7%的企业表示订单数量充足。

  在传统动能恢复加快的同时,以梅轮电梯、索密克、凯利新材料、润昇新能源等企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成为柯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今年1-2月,柯桥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为6.5亿元,同比增长16.4%,装备制造业增加值为9.1亿元,同比增长25.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为11.5亿元,同比增长14.2%,均高于平均工业增加值增速。

  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还要得益于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今年3月初,柯桥区委区政府举行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总投资达526.9亿元。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区完成工业投资61.68亿元,同比增加10.9%,全区亿元以上在建投资项目66只,完成投资40.3亿元,52只市工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共计完成投资25.22亿元,为工业经济持续向好注入强大后劲。

  今年,柯桥区委区政府还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开展“双进、双排、双解”企业大走访、新“三重三爱”和“银企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并出台减轻企业负担35条,大大提振了企业家们的信心。据柯桥区经信局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的企业家对经营预期看好,这也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催化剂。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市重点工业项目扩大经济总量,以印染产业集聚提升和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确保工业经济保持发展良好势头。”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当好“店小二”,全面实施差别化政策、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全面提振企业家信心,推动柯桥经济继续走在前列。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