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辽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成立 成员近百
2017-04-27
分享至:

  4月26日,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该校企联盟由大连工业大学牵头,首批成员由辽宁省食品、轻工、纺织类高校、企业和行业协会共计96家单位组成。

  会上通过了《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章程》,当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今后,联盟将在牵头单位和牵头企业的组织下,联合省内食品、轻工、纺织类高等院校和相关行业企业、协会等单位,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轻工纺织技术创新体系,致力于培养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所需的新型工程人才,提升辽宁轻工纺织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建立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存的创新模式,构建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大连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4所轻工业院校之一,以培养轻工、纺织、食品、艺术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并全部跻身辽宁省省属院校一流学科行列,拥有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朱蓓薇教授增选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学校正致力建设成为我国消费产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研发及学术交流中心,这些优势为联盟壮大和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联盟联结省内食品、轻工、纺织类高校加盟,依托有行业影响的众多企业,对推动产业联盟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轻纺工业是生产消费资料的工业部门,其产品不仅是人们的基本生活资料,也广泛用于国防、重工业、文教卫生等方面。轻纺工业一直以来我国积累资金和出口创汇的重要生产部门,目前,国家商务部正推进我国轻工、纺织等传统优势产业借助“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投资设厂。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社会团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一方面将有效提升科技供给质量和水平,促进行业企业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产品和技术,另一方面将有效提升人才供给的质量和水平,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双创”教育和学生就业,加强校企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