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智能纺织品2022年将突破53.69亿美元
2017-05-10
分享至:

  市场调研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2年,全球智能纺织品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9.43亿美元,增长到53.69亿美元,2016年到2022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4%。

  智能纺织品在制造过程中嵌入了特殊的技术,可以为佩戴者提供更多功能。它可以在感受刺激或环境条件,如热、机械、化学、磁性和其他来源的基础上,作出特定的反应。由于智能纺织品在终端用户行业应用不断扩大,其全球范围内的需求不断增加。

  智能纺织品的大部分需求来自军事、国防和医疗等终端用途行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将看到创新趋势下,这一市场需求的增长。一些细分的因素包括:生活水平提高、收入增长、安全意识及环境保护意识上升、医疗技术进步、汽车行业扩张、医疗保健支出增加。

  智能纺织品和可穿戴设备的结合、纳米技术在纺织品中的应用、智能手机的应用、医疗保健行业可穿戴产品的增多,军事、国防和体育部门的广泛应用,是推动全球智能织品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高昂的成产生本则成为其主要制约因素。智能纺织品采用高端材料,并且内部制作复杂,电子设备与组件的成本居高不下,这些无疑都抬升了它的价格成本。

  在地域方面,印度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这些国家智能纺织品市场的研究与开发越来越频繁与深入,它们将在全球智能纺织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北美地区是2015年创收最高的地区,预计2016年至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9%。此外,北美预计在预测期内将保持主导地位。欧洲和亚太地区分别是智能纺织市场的第二和第三大领域。

  按功能分类:能量储集、传感、热电、照明发光……

  按应用分类:健康医疗、军事国防、娱乐、汽车、运动健体……

  目前,由于对功能性和优质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军事、国防、医疗保健、娱乐等领域都在大量低采用智能纺织品。这些行业对更高质量的面料提出了需求,预计在随后的几年内智能纺织品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与增长。

  在应用方面,预计军事国防和娱乐行业中智能纺织品的应用会更吸引投资者,成为更有利可图的部分。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这两个细分市场的规模将会更大。

  该市场的关键参与者包括:DuPont de Nemours、KOninklijke Ten CATe、德州仪器、谷歌、GEntherm、Schoeller Textiles、Sensoria、Textronics、阿迪达斯和OhMATex。

  (来源:前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