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省工商局:儿童服装 抽检合格率不足六成
2017-06-01
分享至: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儿童用品的质量也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2017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局组织对全省流通领域的儿童用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计抽检716批次,其中儿童服装300个批次,儿童推车36批次,童鞋60批次,遥控儿童玩具183批次,儿童玩具(非遥控)120批次,汽车儿童安全座椅17批次。在抽检的716批次中,经检验,合格374批次,合格率为52.2%。与2016年同期相比,质量提高了0.5个百分点,但生产、设计以及使用上的诸多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其中,遥控儿童玩具及儿童服装合格率较低(5.5%、59.3%),导致整体合格率不是很高,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总体质量稳中有升。

  江苏省工商局表示,由于工商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式抽检(制定抽检计划时选择以往发现存在质量问题较多的商品和消费者投诉相对集中的商品作为抽检品种,实施现场抽样时尽量把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列入抽检样品),导致问题商品发现率较高的同时,相应降低了质量抽检合格率。所以提醒消费者,检测结果并不代表市场流通商品的整体质量状况合格率只有五成。在抽检中,合格率比较低的童装也是儿童必买的商品。抽检的300批次中合格178批次,合格率仅为59.3%。其中,纤维成分及含量72批次不合格。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纤维名称应采用规范的名称、纤维含量偏差应在规定允差范围内。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纤维种类错标、漏标或多标,纤维含量偏差超过规定允差范围,不同面料未分别标注纤维成分及含量。纤维成分及含量标注不正确,甚至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会误导消费者,有虚高商品价格的嫌疑。(南京晨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