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成中部地区纺织行业“龙头” 国家纺织面料馆分馆落户郑州
2017-07-03
分享至:

  6月30日,由河南工程学院、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河南省纺织工程学科与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暨国家纺织面料馆河南工程学院分馆开馆仪式”在郑州举办,标志着中部地区首家国家纺织面料馆分馆正式落户河南。

  中部地区首家 馆藏面料超过3000种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卢奎、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袁建龙等共同为国家纺织面料馆河南工程学院分馆开馆揭牌。

  国家纺织面料馆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等相关行业机构联合组建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面料馆主要涵盖面料展示与推广、面料信息数据库建设与查询服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推广等。

  目前,国家纺织面料馆已在中国绍兴、西樵、王江泾、虎门、盛泽、石狮、虎门、珠江、大连和美国洛杉矶等时尚中心与产业基地建馆,收集整理千余家供应商的几十万块面料样品,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面料实体资源库,通过网络化布局,联动海内外纺织服装集群与国内优秀纺织企业,为行业内提供全方位的纺织面料解决方案。

  据介绍,河南工程学院分馆目前馆藏面料超过3000种,涵盖了目前常见的纺织面料,可满足行业科研教学、学术交流、创新研发、对接企业、承接科研成果转移等多种需求。

  记者看到,河南工程学院分馆内不仅有设计精美的毛、丝、棉、麻等传统纺织材料,也有天然纤维与合成纤维混纺的高科技功能性面料,设计精巧的印染、先进的整理工艺让织物兼具舒适性、功能性和美观性,增色不少。

  河南纺织行业规模快速扩张

  河南是传统的纺织大省,也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材料产地,技术先进,科研力量雄厚,此次国家纺织面料馆分馆正式落户河南,不仅证明近年来我省纺织行业的发展得到了认可,也为行业对外交流打开了一扇窗口。

  当天的活动现场,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组织专家编写的《2016年河南省纺织工程学科与产业发展报告》同时发布。

  报告显示

  到2016年年底,河南省规模以上纺织工业共1580家

  ◆当年生产纱672.6万吨,比上年增长5.34%,占全国总产量的18%

  ◆布25.58亿米,同比增长1.5%,占全国总产量的4%

  ◆化纤49.82万吨,同比增长2.5%,占全国总产量的1%。

  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利润总额均居中部六省第一。

  2016年,全省纺织工业

  ◆完成出口总额20亿美元,同比增长8.6%。

  ◆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00亿元,同比增长9.3%。

  在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增长速度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2005年至2015年,全省纺织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年均增速高达30%。

  目前,全省纺织行业已经形成了郑州、南阳、新乡、周口等4个综合性产业基地,许昌、开封、安阳、商丘、平顶山等5个产业集群区,一些产业集群和特色园区初具规模,集群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

 

来源:东方今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