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黔东南州民族服饰精品展将亮相武进博物馆
2017-07-07
分享至:

  7月7日起至8月27日,银装霓裳——贵州·黔东南州民族服饰精品展将亮相武进博物馆。展览精选了苗、侗等10多个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服饰、银饰,展示刺绣技艺、蜡染技艺等,配以风光、风情习俗图片,从多个角度向市民展示了精美的黔东南州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画卷。

  黔东南州是一个以苗族、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州。这里的民族以服饰记载历史,以歌舞传承文化,用银饰妆点生活。民族服饰造型款式之多,工艺之精湛,文化内涵之丰富,在世界服饰文化中都很罕见,被誉为“穿在身上的一部史书”。

  此次展览由武进博物馆与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共同举办,共推出服装73套(649件)、背带艺术藏品30件、刺绣30幅、蜡染30幅等,除了静态的展品展示之外,在开幕当天的仪式上,还邀请了土生土长的苗族、侗族姑娘、小伙现场展演原汁原味的“侗族大歌”、苗族飞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刺绣技艺和蜡染技艺传承人现场演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贵州的旖旎风光。

  展览期间,武进博物馆还将举办“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讲座,市民可以带着孩子来现场聆听,通过互动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从服饰上辨认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此外,孩子们还可以将自己喜爱的民族服饰画出来。

 

  (来源:常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