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2017-07-07
分享至:

  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并强调对在国内注册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对投资主体的不合理束缚加大改革力度——

  一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多证合一”、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等方面加快取得新突破。进一步简化项目准入和报建审批,尽快推开规划、建筑、人防、消防等“多图联审”、“多评合一”。

  二要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和全过程服务,以“企业网上告知+政府在线监测”取代准入审查。对不依法履行信息告知义务的,建立异常名录制度,落实企业守法诚信主体责任。

  三要拿出更多优质资产,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入各类投资,回收资金继续用于新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实现良性循环。引导政府出资的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公共服务、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大对中国制造2025的支持。

  四要出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的法规政策,营造公平法治环境,对在国内注册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增强对外资的吸引力。

  近年来,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我国持续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2013年以来中央层面核准项目数量减少90%以上,据抽样调查办理时间也缩短90%以上,相关改革举措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有力促进了补短板、惠民生。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说,在决策审批环节改革力度不断加大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准入和报建审批,将进一步精简项目上马手续,便利企业投资。除极少数核准类项目外,以“企业网上告知+政府在线监测”取代准入审查,将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不断下放审批权限的同时,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和全过程服务,真正把放管服“一条龙”串联起来。

  他说,当前有大量已投入运行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项目,效益比较理想、属于优质资产,可以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入社会投资,这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增强政府投资能力,加大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政府表示,将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外资一视同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