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无人化购物引领行业变革 新零售再站上风口
2017-07-10
分享至:

  在Amazon Go正式对外开放前,零售业对无人化购物解决方案的探索已越来越丰富。你或许已经听说过各式各样的“无人便利店”、“自助结算卖场”,但如果你准备参加7月8日至12日举办的2017淘宝造物节,你还会有机会见到一家免去排队、无需扫描、甚至不掏手机的线下快闪店——“淘咖啡”无人结算版。

  虽然阿里方强调,“淘咖啡无人超市只是新零售的一次尝试”,但“无人零售”、“移动支付”、“新零售”等相关概念股还是迎来资本风口。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未来新零售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趋势?

  在过去这一两年,传统零售企业“很受伤”,一直试图突破关店大潮的桎梏,虽然这些传统零售企业也推行“互联网+”、线上线下020等等,然而这些模式要么学得不精,要么水土不合,要么实力不够,到头来,这些传统零售企业仍然是步履维艰。

  自从去年底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全行业都在热议新零售,而今新零售进入实质性加速阶段。

  2017年被认为是“新零售”元年。阿里巴巴的动作加快,全面布局百货、超市等多种线下业态,并购入股三江购物、百联股份等多家零售业店,并积极在海外布局拓展市场。而在对外领域,阿里近期并购海外电商公司,还搭建全球化的物流服务网络,并在海外推广支付宝,这是阿里新零售战略在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全方位一体化布局的强力表现。

  在业内人士看来,阿里、京东等电商龙头市场地位持续巩固提升后,将更加注重技术开发、新业务布局,比如阿里云计算、新零售和中长期盈利能力提升,这也有望使其他零售商如苏宁、唯品会获取或提升相对竞争力、给线下零售商创造增量流量和业务,也激励催生了越来越多“小而美”新业态。

  纵观整个百货行业,一些专注于模式创新的百货企业已经主动地把握“新零售”时代带来的机遇,联手电商巨头积极探索崭新的商业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及利丰研究中心的调查的调查显示,50.0%的受访企业已经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展O2O; 32.1%的受访企业表示正在计划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展O2O。

  随着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逐渐成为新消费趋势,我国消费结构将持续升级。在此背景下,积极丰富商品品类、优化顾客体验、推动业态创新的零售企业能够更好的迎合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同时,伴随“新零售”的深入推进,线上线下的零售企业有望打通全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商贸零售行业有望迎来长期性的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