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商务部:将完善境外投资 风险防控体系
2017-07-11
分享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关于中央深改组在第36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建立统一高效的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保护体系。《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我国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提供了顶层设计,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深化,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稳步有序发展,海外利益规模不断扩大。我国企业“走出去”获得重大机遇的同时,面临的风险也在上升。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的现状,客观上要求对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的保护工作要制度化、系统化和常态化。

  据介绍,下一步,商务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从完善对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的统计和监测、加强对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的监督管理、积极参与国际投资规则制定、加强国际安全合作等方面着手,指导企业防范应对各类境外安全风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维护我国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促进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中金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