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州开发区纺织服装业转型向好
——1至5月实现产值、主营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5%以上
2017-07-11
分享至:

  今年,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州大名湖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迎来一派新气象,一是与国内一家缝纫机设备企业合作,将在企业引进一套智能化管理系统,每个缝纫机都配备一台I-PAD,所有产品实行精细化管理;二是投入了一套从意大利引进的热封设备,主打运动时尚,产品一推出就得到市场青睐,许多国内知名品牌都递来了合作“橄榄枝”。

  “这两年我们调整了发展模式,由之前的生产中低端产品转为中高端产品,效益增长态势很好。”“大名湖”负责人钮建强说,企业两年来淘汰了盈利不好的客户,只留下了一家,同时与高端客户合作,企业则向门槛高的中高端产品“冲刺”,今年产值、主营收入和利润均超过25%的增长率。

  不仅是“大名湖”,今年在开发区,很多纺织服装企业都有了很好的增长。1至5月,湖州开发区纺织服装业实现产值9.16亿元,同比增长21.7%;主营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15.0%;利润2630万元,同比增长34.4%。

  湖州湖丰丝绸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年也实现了很好的效益。日前,记者走进湖丰丝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有序操作织机,仓库里的丝绸成品满满当当。“仓库里库存了70万米的丝绸成品。”企业负责人魏乐根告诉记者,企业转变经营模式,从国外引进一批先进设备,在产品原料和产品质量都提高档次,同时保留了原来的老员工,因此产品能够保障销路。“现在企业每天都是机器工作不停,保障了各种丝绸制品都有,客商要购买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魏乐根说。“要把实体企业一直做下去,通过自我革新同样能走出一片天地。”魏乐根说,企业发展十几年来,最困难的时期要从各地筹措资金保障运转,但他始终把实体做了下去,“传统模式肯定无法持续下去了,我们如今改变模式,很多国外的订单都纷至沓来。”

  据悉,今年湖州开发区实施传统行业提升工程,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充分调研,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企业家未来发展打算,针对每一年企业制定转型提升方案,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继续深化服务企业联系制度,通过开展专项走访、调研、服务等工作,一方面建立政府与企业间信任通道,提振企业信心,进一步坚定发展决心;另一方面分析挖掘企业下一步增长的动能,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扩大生产产出、提高税收贡献,达到助力企业、助推发展、稳定增长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努力做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来源:湖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