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里成立“五新”委员会 打造新零售正规军
2017-07-13
分享至:

  为了切实推动对新零售的探索,阿里打造了一个集团内的“正规军”。7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出内部信,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阿里巴巴集团CEO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

  从“五新执行委员会”的构成可以看出,阿里此次投入的力量涉及到集团的各个业务板块,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担任副主席,成员涵盖菜鸟网络、阿里云、天猫、淘宝等核心业务板块。

  在2016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五新”战略。他认为,未来30年,“五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我们所有人的未来。而在半年多时间后,阿里巴巴表示,2017年是阿里巴巴的“五新”元年。以“新零售”为突破口,通过天猫与苏宁、银泰、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的深度合作,阿里巴巴已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将中国零售业带到商业形态全面革新的大门口。随着“五新”战略的全面推进,同样的变革与升级将出现在制造、金融和技术领域。

  在马云的这封内部信发出后半小时,张勇在网商大会上表示,电子商务目前还只是占到社会零售总额的15%,而通过利用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的“五新”基础设施会更快渗透剩下85%的份额。商业的最本源是人、货、场,让消费者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商品。今天说的新零售是什么,就是用好五个新,完成人、货、场的重构。

  同时,张勇称,“人们所熟悉的互联网正在发生变化,2017年互联网的发展才刚刚开始。2004年是PC互联网的时代,鼠标是钥匙。2012年,进入到无线互联网时代,手机是钥匙。下一个时代,钥匙是什么?也许是语音,也许是其他的什么。用大数据、新技术驱动的新制造,我们走在路上。”(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