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瑞安印染行业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成立
2017-07-14
分享至:

  7月7日,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瑞安市印染行业(南滨)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以下简称“市印染安互联”)成立大会在南滨街道召开。会上,南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潘小伟汇报“瑞安市印染安互联”筹备工作情况,市安监局、南滨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领导作重要讲话。会后,还组织印染企业负责人、分管生产厂长和安全管理员上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课。

  据悉,“市印染安互联”是在瑞安市安全生产协会、南滨街道等多个部门单位指导下,由佰和控股有限公司、市日盛染整有限公司、温州百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共同发起倡导,动员瑞安市28家印染行业企业自愿组织,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目的的活动组织。

  “市印染安互联”成立后,将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互查、互学、互助”活动,相互汲取管理经验、相互排查事故隐患、互相解决实际问题,来实现企业间的安全资源共享与互补,形成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自律长效机制,持续改进和提高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控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市印染安互联”将以安全生产管理互助活动小组为活动组织开展活动,对参盟企业进行编组,每6家企业编为1个互助活动小组,活动小组设组长1名,并根据安全生产形式和特点,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交流座谈、互助检查、教育培训等。

  “在该联盟还未成立前,各印染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相对比较薄弱,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自觉性不够,通常都是等着上级单位来检查。”华邦印染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进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实现企业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的良好转变,实现企业间安全管理资源的共享互补和比学赶超。(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