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实体零售市场企稳回升 但下半年市场风险仍存在
2017-07-21
分享至:

  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数据,上半年零售业零售额有所增长。分析认为,实体零售市场企稳回升,但下半年的市场风险依然存在。

  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3.1%,增速相比上年同期提升了6.3个百分点。其中6月零售额同比下降0.2%,降幅相比上年同月收窄了0.9个百分点。从上半年各主要品类商品销售情况来看,表现均好于上年同期水平,化妆品类零售额累计增长8.3%,增速快于上年同期7.9个百分点。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累计增长2.7%,增速高于上年同期7.5个百分点。4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5.7%,增速高于上年同期3.8个百分点,相比今年3月也加快了1.7个百分点。5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5.3%,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1.4个百分点。5月各主要品类商品零售额均实现同比正增长,且增速均明显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认为,从今年前几个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销售数据来看,实体零售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已经基本确定。但从6月单月情况来看,除化妆品外,其余品类零售额均表现为同比下降,且增速明显差于今年前5个月,2017年下半年零售市场风险趋大。但是从目前的零售格局看,电商龙头与垂直电商表现依然亮眼;线上线下开始经历流量、成本再平衡,实体零售智慧化融合升级大有可为。

 

  (来源:联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