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华北棉花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2017-08-03
分享至:

  为落实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做好2012年度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华北棉区棉花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及农艺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验收会在南京召开。

  会上,南机所首席专家石磊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从项目概况、执行情况、取得成果、经费使用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专家组还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新疆农垦科学院、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江苏常发集团分别就所承担的课题汇报,项目组向验收专家全面展示了项目执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经过近五年的实施,对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农艺关键生产环节进行融合研究,研究制定出适宜机械化生产的棉花标准化栽培技术模式和作业技术规范,开发、优化、筛选出一批适用的棉花机械化生产装备,解决了一批生产上的实际技术问题,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实用的技术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和研究任务,项目档案资料齐全,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符合规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业务验收与财务验收。

  该项目针对我国华北产棉区棉花生产用工多、劳动强度高、比较效益低,生产上急需机械化和轻简化植棉技术支撑的现状,采用农机农艺相融合的方式,推进华北产棉区全程机械化。项目实施过程中共筛选适合机械化棉花品种8个,明确生产栽培模式2套,研究开发和筛选改进了11种生产和试验装备,解决了14项关键技术。项目研究的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棉花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不但可以在华北地区推广应用,也可扩展至长江流域棉区、黄河流域棉区,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来源:中国农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