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检验检疫助推成立省首家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
2017-08-19
分享至:
    8月18日,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位于昆山的利丰供应链管理(江苏)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上海检验检疫局和江苏检验检疫局联合验收评估,成为江苏省首家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库。
 
    利丰集团负责人介绍,集团华东区仓库主要分布于上海和昆山,为全球400多家知名鞋服消费品及零售业企业提供仓储、物流配送服务,每天配送消费品多达1亿件。随着上海仓储成本不断上升,很多客户有将江苏利丰作为落户地的意愿。昆山仓库虽然在硬件方面都符合条件,但尚不具备进口服装标识整改资质。面对客户的意愿和海量订单,企业却无法接纳,心急如焚,找到了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
 
    原来,根据我国强制性标准GB5296.4-1998规定,进口服装应用中文标明该产品的原产地、产品名称、原料成分及其含量、洗涤方法等。现在,很多国际服装品牌商实行全球统一销售,由于在生产时不明确具体销售国家,一般不加施满足销售国家标准的使用说明。这些服装在进口时,需要寻找具备条件的加工商对服装进行标识标签等的整改,以符合我国要求。昆山仓库缺乏口岸的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库功能,不具备检验检疫对场地、设备、人员、技术等监管要求,所以客户只能选择有相关资质的上海仓库。
 
    进口服装标识整改资质要求很高,江苏此前没有一家企业符合要求,昆山作为一个小小的县级市,可以啃下这块“硬骨头”吗?了解企业的困境后,昆山检验检疫局在江苏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工作举措,与上海检验检疫局开展深度协作,共同协商解决属地局和口岸的联合监管难点,改革创新进口消费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在保证进口消费品服装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形成以“信息互换、监管互助、联合处置、技术合作”为主要支撑的联合监管合作框架,并通过对公司的持续帮扶和指导,顺利完成利丰供应链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的现场联合评估,使其顺利获批全省首家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库。企业负责人高兴的表示,近期已签下多个大订单,仓库年收入可增加1亿元。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