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资委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7-08-22
分享至:

  8月11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京举行,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阮国平向中纺联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巡视办副主任张一虹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代表中纺联做表态讲话,中纺联会长孙瑞哲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陈永录出席会议。

 

  

  按照国资委巡视工作的部署,2017年6月8日至7月31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中纺联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档案和会议记录,走访调研所属单位,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中纺联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阮国平指出,中纺联党委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为促进我国纺织行业健康发展,迈向纺织强国做出了较大贡献。巡视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在党的领导方面,党委换届不及时,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在党建方面,组织建设不够完善,理论学习不够经常深入,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组织生活不够经常,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在从严治党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信访举报查处不规范、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在自律规范和管理服务方面,尚存薄弱环节,机构业务交叉多,缺少资源整合;领导在企事业单位兼职较多;管理制度体系不健全、不完善;评奖达标活动较多;资产和财务监管不严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缺少统一规划和规范管理等。

  阮国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处理好行业服务管理与脱钩改革发展的关系,提高为会员、企业、行业、政府服务的整体水平;及时完成党委换届,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全局观念和发展改革责任意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履行代管职责,加强对代管协会的指导工作。

  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完善基层单位党组织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加强党务工作力量和业务培训。

  三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切实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

  四是进一步加强自律规范和服务管理,结合脱钩工作要求建立“联合舰队”目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会领导兼职等行为,加强资产和财务管理。中纺联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措施。

 

 

  张一虹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真抓实干,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整改清单,确定责任人和时限;狠抓整改落实,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在反馈之日两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发展。处理好脱钩与脱管关系,把党组织的意志主张同协会的决策行动统一起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联合会党委切实扛起加强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防范领导干部廉洁从业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深入调查核实。

  四是以强力问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求联合会党委班子把政治整改的责任落实到位。

 

 

  高勇在表态中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中纺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又严肃深刻认真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和差距,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将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他说,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坚决做到向中央看齐。这次专项巡视,是对中纺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全面严格的“政治体检”,我们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搞好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中纺联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之中,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整改具体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努力推动中纺联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纺织强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国资委巡视办有关人员、中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年退出中纺联领导班子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层以上干部、所属及代管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郝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