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区5企业入围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2017-08-24
分享至:

  “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日前出炉。从榜单来看,绍兴以17家居全省第二,其中我区“宝业”、“精功”、“中厦”、“中设”、“天圣”等5家企业名列其中。

  纵观这次榜单,传统行业大浪淘沙,在退出的21家企业中,有10家是建筑房产相关企业,占了将近一半,同时纺织业及鞋服企业有6家未能入围。而我区入榜的5家企业虽然都是传统产业的典型代表,但近年来通过加大资本和科技投入,一方面向中高端迈进,一方面涉足新兴产业,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榜单中,排名最靠前的“宝业”销售收入超过了321.6亿元,而排名最靠后的“天圣”也超过了122.8亿元,5家企业销售收入总和累计超过1045.1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9.55%。

  以装备制造业起家的“精功”,在做好主营产业的同时,通过收购、合并、投资等方式进入航空、新材料、环保、金融等新兴产业,目前已形成钢结构建筑、装备制造、绍兴黄酒三大主导产业,以及通用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金融投资、农业产业一体化、房地产开发等六大培育发展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作为纺织产业的代表企业,“天圣”在百强榜中的位置不降反升,是我区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取得成效的集中体现。

  近几年,“天圣”不断加大设备投入和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推动企业由“化纤制造”向“化纤智造”转型发展。今年上半年,企业已实现销售65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利税3.5亿元。企业已具备年产90万吨差别化纤维的生产能力,FDY产能占全国化纤10%左右,确立了企业在国内化纤行业的龙头地位。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牢牢抓住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区域的契机,以政策为引导,促进企业加快“两化融合”和“机器换人”,加大设备更新、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