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政策中期评估组来昌吉州调研
2017-08-24
分享至:

  8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处长李平带领国家调研组一行来昌吉州,调研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疆宇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奥美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新疆缘祺纺织有限公司,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人员就业及纺织企业补贴资金到位等情况。

  座谈会上,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相关负责同志从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基本情况,产业工人思想教育、技能培训、权益保障、帮扶服务工作等方面,对各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纺织企业代表对企业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带动新疆就业的重点支柱产业。三年来,昌吉州初步建成了有服装、棉纺、化纤、针织、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等六大板块构成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已形成了“三园一区”的产业聚集发展良好格局。

  调研组对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强调,企业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努力提高员工工资待遇,达到以经济促就业,以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继续推进项目稳步发展,抓住有利时机,加强环境保护,保持良好状态,以实干精神推动项目建设,争取园区建设取得更大的突破。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争取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早日出台,以此推动全疆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中央新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对口援疆处处长戴剑卫,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副州长刘革生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