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伊犁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7-08-30
分享至: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处长李平带领国家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政策中期评估组一行来我州调研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工作,并与州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副州长张明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指出,在中央、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州抢抓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政策机遇,经过3年多时间的努力,州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产业规模、贡献持续扩大,吸纳就业能力持续增强。

  据悉,2014年以来,州党委、政府积极发挥规划和政策引导作用,以企业为主体,有效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积极培育本地特色的纺织服装产业,州直纺织服装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州直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77亿元,较2013年增长3.35倍,产业比重较2013年提高了5.2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7月,州直共有纺织服装产业企业140家,较2013年增加69家;促进就业能力不断增强,截至2017年7月底,纺织服装企业从业人员14786人,较2013年增加7686人,纺织服装企业已成为州直新增就业主要渠道;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在自治区的统筹指导下,州直初步形成了一园多区模式的伊犁(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园的发展格局,同时,积极培育引导新源、巩留、昭苏、尼勒克、特克斯县发展特色民族服装服饰和刺绣产业。

  调研组对州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强调,企业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努力提高员工工资待遇,达到以经济促就业、以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注重质量、水平和品牌提升,形成长效机制的同时,持续推进项目稳步发展,抓住有利时机,加强环境保护,保持良好状态,以实干精神推动伊犁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座谈会上,州直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概况、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带动贫困农牧民就业、企业目前发展瓶颈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争取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早日出台,以此推动地方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伊犁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