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纺织企业84个项目拓国际市场
2017-09-07
分享至:

  “一带一路”为江苏纺织企业发展拓展了国际空间。截至今年8月,江苏纺织在境外有84个实业项目,中方协议投资8.4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又新增4000万美元。近4年来,江苏纺织想境外拓展至东南亚、中亚、非洲以及美欧、大洋洲。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祁彪今天在“第十九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全省纺织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03.9亿元,同比增长5.7%,规模总量占内地总量的20.6%,继续保持第一。今年1至7月,全省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8852.7亿元人民币,增长8.9%;利润总额486.8亿元人民币,增长17.4%,均实现了较好较快增长。

  祁彪表示,江苏围绕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该省纺织行业通过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

  据了解,江苏纺织企业的境外发展,遍及了境外棉花种植、加工到毛纺、棉纺、印染、织布、设计、制衣、销售、服务、贸易等全产业链。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道,江苏纺织“走出去”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阶段,江苏纺织正从“产品输出”走向“资本输出”、“品牌输出”。

  在目前纺织行业高成本的趋势下利用全球资源的优势进行新的产业链分工,为江苏纺织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谢明表示,江苏纺织企业的“走出去”不是简单的产业转移,而是产业升级发展,在全球拓展新的空间。

  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亿人民币在越南广宁省海河工业园实现量产,计划在三年内打造越南最具竞争力的服装企业。江苏阳光集团在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工业园项目投资9.8亿美元,将在非洲形成5万毛纺、1000万米精纺面料、100万套高档西服的生产能力。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在埃塞俄比亚建设30万锭纺纱厂。海澜之家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出第一家专卖店,成为首批品牌输出的中国企业。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是开展国际深度合作、高端智能制造的先行者,已在美国阿肯色州投资办厂。天源公司与佐治亚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用五年的时间实现服装制造无人化。

(来源:大公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