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省政府携手阿里巴巴成立之江实验室
2017-09-08
分享至:

  由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建立的之江实验室6日在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揭牌成立。该实验室将聚焦网络信息、人工智能,布局未来网络计算、泛化人工智能、泛在信息安全、无障感知互联、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等五大方向。

  之江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介绍,之江实验室将立足现有的科研基础与优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谋划建设智能云、工业物联网、大脑观测及脑机融合、量子计算研究等四大科学装置。

  据介绍,之江实验室是开放协同、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科研机构,以“一体、两核、多点”的架构组建,重点依托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并充分依托国内外高校院所、央企民企优质创新资源。

  该实验室初期注册资金1亿元,由省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按照5:2.5:2.5的比例出资。浙江省还计划分期出资50亿元用于支持建设实验室。

(来源:新华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