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兰溪列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
2017-09-11
分享至:

  近日,省政府正式发文,兰溪市纺织制造业列入全省21个县(市、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名单。

  今年6月,省政府发布《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作为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的兰溪市纺织行业,连续14年保持高速增长,规上产值从2010年的121亿元增至2016年的336亿元。2016年全市实现休闲面料产量21亿米,可绕地球53圈,全棉弹力面料占全国市场近80%份额。8家主要牛仔布企业年产量达到3.8亿米,产值45亿元,年产量占全省65%,牛仔面料出口总量占全国1/3。

  根据试点要求,兰溪市将结合当地和行业发展实际,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聚力打好政府引导搭台、企业主体运作、全球精准合作、内外并购重组、推进股改上市、政策资源保障组合拳,并在创新升级、整合优化、强链补链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努力成为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兰溪市经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后一段时间,兰溪纺织业将在调整产品结构、技术结构、企业结构、市场结构等四个方面做足文章,做大做精做强时尚纺织产业。强中间延两端,完善产业链布局,增加高附加值的色织布、提花布产量,推进面料的个性化高级定制,不断提高对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时装及高档家纺的供给比重,增强市场渗透力。同时,还要组建兰溪时尚纺织产业研究院,构建时尚纺织产业创新联盟,支持企业建设企业研究院、技术中心或研发中心。以“互联网+生产”来推进企业智能化工厂建设,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培育一批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分年分批培育一批“浙江制造”品牌。

 

  (来源:金华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