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次全国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术讨论会召开
2017-09-15
分享至:

  9月7日,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首次全国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术讨论会在陕西安康市召开。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南大学教授鲁成,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龙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就全国家蚕品种质量抽查情况、我国蚕桑生产及蚕种产销形势与趋势、我国蚕育种研究进展及今后发展方向做了专题报告,全国部分省市就安康蚕种场与育繁推广体系建设、四川省蚕种管理和检验检疫情况、广西蚕种质量检疫水平、山东广通蚕种集团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选取了8篇与蚕种研究有关的学术论文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鲍永能在致辞中指出,安康是我国蚕桑生产最佳适宜区之一,蚕桑产业在我市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蚕桑基地县8个、基地镇43个、专业村184个;生丝产品成为陕西省名牌产品、出口免检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很高声誉。蚕桑产业在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安康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埋头苦干实干,努力推进我市蚕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将“丝路之源、金蚕之乡”打造成安康的金名片。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安康市蚕种场、安康市蚕种场五里镇刘家营村原蚕基地和安康学院、省蚕桑重点实验室。

 

  (来源:安康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