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重庆黔江黄溪镇秋季蚕茧开秤收购
2017-09-18
分享至:

  9月12日,在重庆市黔江区黄溪镇蚕茧收购站,人来人往,一片欢声笑语。前来交售蚕茧的蚕农络绎不绝,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忙着开票、称重、装篮、烘烤;蚕农们一个个自觉排队,蚕茧收购站秩序井然,充满着丰收和喜悦。

  “我养了7张秋蚕,产茧600多斤,一斤18块钱,正秋这一季就能够得1万多元,全年养蚕的收入能够有四五万。”黄溪镇三羊村3组村民秦绍举掩饰不住秋茧丰收的喜悦,高兴的向笔者介绍。

  据悉,为切实提高秋季蚕桑生产产量和蚕茧的质量,确保蚕农稳定增收,该镇驻村干部、蚕茧站技术人员常态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桑树、蚕子长势情况,着力抓好桑树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及家蚕中毒防治等技术指导,督促指导蚕农进行蚕具蚕室消毒、喂养过程中的病变防治等工作。对养蚕大户和小蚕共育中心,实行定人定责“一对一”式的技术指导与跟踪服务,做到消毒彻底,定期检查防疫,切实提高实际喂养的成功率和蚕茧的产出率。

  据悉,该镇正秋季发种蚕茧1000张,预计产茧800余担,可实现产值140万元;前三季共养蚕2750张,产蚕量将超过预定目标2200担,产值400余万元,有效增加了蚕农收入,提高蚕农栽桑养蚕的积极性。

  黄溪镇蚕桑分管领导陈启华介绍,该镇在今年正秋蚕茧生产中,为克服高温影响,积极组织蚕桑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蚕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针对不良气候,指导蚕农喂水叶,强化消毒防病、减少桑叶浪费,有效避免高温天气对蚕桑产业造成不良影响,由于管理到位和技术指导到位,黄溪镇正秋蚕没有受到高温天气影响,产量及质量均跟去年同期持平,目前,全镇正在抓紧做好晚秋蚕饲养的准备工作,确保实现桑园管理标准化、小蚕共育专业化、大蚕饲养精细化,争取晚秋蚕茧再夺丰收。

  (来源:华龙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