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振兴陕西纺织经济
——陕西纺织高峰论坛开幕
2017-09-25
分享至:

  9月22日,2017陕西纺织高峰论坛在西安工程大学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振兴陕西纺织经济。

  记者从论坛获悉,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我省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给纺织业带来了机遇。参会嘉宾们希望,我省能发挥院校多的优势,加快信息化建设;围绕三品战略,推进纺织工业的供给侧改革;完善机制、管理、服务、渠道等,打造高精尖产品;加强产业集群建设,吸引国外纺织企业投资。

  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介绍了该校的建校历史及取得的科技成果。论坛上,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姚穆院士、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孙润军的报告,就振兴陕西纺织产业,提出了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档次、有效挖掘历史文化,融文化艺术于纺织产品、加大产学研用合作,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形成配套系统、彰显陕西纺织产品在棉纺、纺织机械、检测、功能性服装、职业装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提高新型纺织原料应用比重,实现产品多元化和差异化等发展思路与策略。

  此次论坛还颁发了陕西省首届“纺织行业十大创新人物(单位)”、“十大领军人物(单位)”、“十大工匠”等奖项,并举行了“陕西省新型纤维创新联盟”和“陕西省新型纺机创新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西安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