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多举措并行 京津冀携手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2017-09-28
分享至:

  9月27日,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葛传兵、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建刚做客新华会客厅,畅谈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下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

  如今,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三年多,各项工作均已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

  王文生表示,京津冀三地行业协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下,河北的衡水主要承接北京、天津的制造业转移以及河北重点地区。

  对此,赵建刚介绍,在此背景下,2014年9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北京纺织服装协会、天津纺织服装协会和河北协会三家协会为主体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产业联盟随之应运而生。

  葛传兵认为,三地协会当时成立联盟是充分的把三地的资源实现优势的互补、产业的融合、上下游综合的配套,输入科技、品牌、时尚、绿色等现代元素,来打造京津冀产业链的生态圈,形成京津冀自由的品牌,在国际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京津冀的产业极,和长三角,和珠三角形成互补的一个新的增长极的考虑。

  他指出,天津当时在会上与河北衡水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天网控股公司和纺织建筑设计院与工业园区也签署了设计和制造的合作协议,而且这几年也做了很多项目的推进工作和落实工作,有效地承载了联盟的活动的载体。

  此外,王文生透露,三地行业协会首次举办的“京津冀青年设计师百强推选活动”颁证仪式和部分青年设计师优秀作品的联合大秀于北京时装周亮相。“这项活动延续了刚才葛会长讲的我们三地在协同的过程当中,在设计端去加强力量,通过这项活动京津冀青年设计师的推选活动每年去发掘京津冀地区的优秀青年设计师的人才,给他们一些设计方面的服务和创业支持,去推动整个地区的产业水平和时尚水平。”

  王文生还强调,今天总结三年来三地行业协会所做的工作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葛会长也提到我们有更高的愿景,除了取得目前的成果以后,我们能不能在资本层面上在其他层面形成更紧密的协同。”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