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十年,助力时尚针织新辉煌
2017-10-06
分享至: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寓意收获的美好时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秋季“联合舰队”将再度扬帆起航,于10月11日—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集中展示包括面辅料、服装、针织、纱线在内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成就。而作为秋季联展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第十一届2017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PH Value针织展)将如约而至,在行业人士的共同期待下拉开帷幕。

  经过十年的发展,针织展从一个制造产业走向时尚产业,从一个规模较小的单季展会逐渐成长为被市场所认可的春秋两季专业展,针织展见证了中国针织行业的成长与蜕变,并在产业发展的新时期肩负着引领行业转型的重任。在这里,齐聚行业领军企业与优秀集群,融汇创新创意与趋势科技,他们以锐意进取之心,主动迎接挑战应对变革,呈现产业转型新风貌,针织展正迈着愈加坚实的脚步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本届展会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针织参展企业,他们将展出其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研发新品及创新技术,涵盖针织衫、内衣、袜子、家居服、功能性针织品等。安莉芳、古今、铜牛、即发、三枪、东渡、奥丽侬、美思、华尔、博尼、美麟、恒军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及优秀企业再度聚首,深圳内衣、盐步内衣、小榄内裤、辽源袜业、大唐袜业、浙江濮院、广东大朗、广东张槎、江西青山湖、山东税郭、江苏古里、江苏梅李、POP时尚、中国电脑横机产品研发中心等集群悉数到场。尤为一提的是,面对时下新零售如火如荼的进行,2017PH Value针织展特别设置电商展区,诸如阿里巴巴、京东、网易考拉、国美、凡客、如此生活等知名电商平台将在现场面对面地与展商及观众进行商贸对接,带来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联动。


  百亿企业集群集聚

  近年来,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结构调整的背景下,针织行业也在积极谋求新的发展创新转型,一批优秀龙头企业、产业集群不断崛起。

  像连续多年参加针织展的青岛即发、江苏东渡,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目前已超百亿,不仅为展会树立起行业标杆作用,同时也很好诠释了针织展行业风向标意义。

  即发集团近年来持续加大在功能性产品方面的研发投入,新产品产值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像新开发的双向超弹家居休闲产品、双面功能性高弹网眼产品、超保暖透气内衣等产品已获得客户认可,正在积极投放市场中。此次参展,它将展出高弹棉毛随心内衣、圆筒高弹汗布内衣等新品。

  东渡集团在近年的转型发展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包括实施“过江跨海”战略占领市场,建设3331战略新布局,借助“一带一路”完善国际产业布局,实施两化融合,智能化发展,建立和完善研发检测中心、海外加工基地等等,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其还将针织展作为企业扩展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积极参与以开拓更大的市场。此次,它将携旗下伊思贝得童装品牌前来参展,进一步推广其产品与文化。

  作为针织展“铁杆”粉丝的北京铜牛集团,今年已是第11年与展会并肩作战。其坚持创新产品设计与技术,不断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近年成功将功能性针织面料和可穿戴智能技术相结合,通过服装款式、结构设计、面料应用及信号采集传导技术信息的融合设计,实现针织产品的智能化。在本届展会上,它将主打以天然纤维为主的系列功能性内衣、家居产品,如120支纯棉高纱支系列产品、石墨烯系列内衣、茶花油天然保湿系列内衣、天竹系列打底产品等。

  在内衣行业犹如标杆式存在的奥丽侬,今年再次作为盐步内衣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领衔亮相针织展,它将以静态展形式呈现集团整体形象,一如既往地展示奥丽侬30年品牌积淀的好品质、好产品、好服务。

  众所周知,各产业集群一直在推动我国针织产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目前全国四十多个针织产业集群中,有半数产业集群产值超过百亿,而连年以展团的形式亮相针织展也成为展会固有的一大亮点。此次针织展将有广东张槎、广东深圳、广东盐步、广东小榄、广东大朗、吉林辽源、浙江大唐、浙江濮院、江西青山湖、江苏古里、江苏梅李、山东税郭等十二个针织产业集群集体亮相。

  张槎展团连续第六年组团参展,带领旗下东励、嘉谦等多家优秀企业亮相。广东盐步产业集群将集中展示盐步内衣的10余个骨干企业精品,包括美思、枫莲、新怡、欧尚、川之尚等内衣企业都将携其新品亮相。青山湖展团时隔一年再次亮相针织展,此次青山湖组织了20余家优秀企业强势出击,展出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针织名镇古里将组织新东方针纺织、德美针纺织、华德纺织、易美纺织等各具特色企业抱团参展,扩大集群效应。濮院展团在重点参加春季针织展的基础上,此次展会主打小镇时尚牌,携旗下新锐设计师展示濮院新时尚。大朗毛织展团既首次亮相2017春季针织展后,再次强势登陆此次秋季针织展,组织了17家优秀花式纱色纱企业集体亮相。此外,还有新晋命名针织产业集群的山东枣庄税郭镇,将首次以“中国针织服装名镇”的名义组团亮相针织展。大唐展团携十家新兴品牌亮相展会,并将代表行业发布最新的2018/19秋冬中国袜品流行趋势。吉林辽源袜业连续十一年参加针织展,此次参展将携旗下袜子和内衣品牌共同参展。


  搭上“新零售列车”

  当下,推动流通领域转型发展,激发商业创新活力已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而以天猫为代表的新零售充分利用互联网驱动零售新变革,以线上、线下、物流三者融合提升运营效率、释放消费潜力,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经济增长提供支撑。

  顺应这一趋势,今年秋季展首次开启电商展区,并汇聚阿里巴巴、京东、网易考拉、国美、凡客等知名电商企业入驻,无疑将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作为覆盖40多个行业、200多个国家、有海量优质海外优质供应商资源及超200多万个店铺在线销售的超级平台,阿里巴巴此次将组织孟加拉、以色列、印度、泰国等海外展商前来参展,重点展示各国特色文化及针织服饰、运动户外、时尚外衣、内衣居家等产品。在把海外优质的一手货源推广到中国的同时,也让海外展商能更进一步了解接触中国服饰市场状况,有针对性地开拓销售。

  希望为用户引入更多最优秀设计力量的京东此次前来本着多维度参与的态度,将联动线上线下渠道,探索贯通针织产业上下游,打造更时尚化、年轻化与国际化的京东服饰,助力京东时尚产业板块升级。

  区别于其他平台大而全的特性,网易考拉深入供应链上游,精选出最具时尚特征的商品,更精准地服务中高端人群,给用户带来时尚生活方式的全新体验。也因此,它希望借助针织展的平台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深度合作,以满足不断升级的国内市场消费需求,同时帮助优质制造商企业实现转型突破与品牌提升,更有机会打造成其跨境电商平台上的“独角兽”企业。

  首次参展的如此生活是一家互联网新零售电子商务平台,它以O2O为基础,一站式服务为核心,数据云管理营销系统为支点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也为品牌商家提供品牌展示推广和商品销售渠道等多元化服务。


  力推功能性发展进阶高端

  随着近年针织产业快速发展,其在我国纺织工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从纤维加工总量来看,其目前已超过梭织,2016年我国针织服装内销比重由2012年的58%提高到67%。过去十几年间,随着消费升级功能性针织产品获得迅猛发展,已成为针织产业链中具有先导性和发源性的关键环节,它的转型与提升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国针织工业的发展水平。

  基于此,为挖掘并表彰行业内出现的具有科技含量和市场前景的功能性针织产品,促进企业研发投入的有效增加,提升产学研的成果转化率,自去年起,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了首届功能性针织产品评选活动,受到众多纺织上游企业及服装服饰品牌的广泛关注。

  今年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组织与筹备,在行业与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第二届中国针织功能性产品评选活动也进展顺利,共收到以内衣居家和户外运动类针织功能性产品为主的参赛产品214件,在对初评入选的100多家企业样品进行功能性、市场应用前景、功能性检测指标等多项内容集中评审后,有166个样品脱颖而出。

  与去年相比,今年选送产品的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年秋季针织展上,第二届中国针织功能性产品评选将公布最终决出的最佳科技创新奖10项、最佳市场应用奖10项、舒适性产品优秀奖20项、保健性产品优秀奖5项、防护性产品优秀奖5项、多功能产品优秀奖20项、Sorona纤维应用奖4项及入围奖92项,并予以颁奖。现场还将为获奖产品设立“功能性针织产品流行趋势发布区”进行宣传和推广。


  演绎时尚针织的美好生活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你除了能感受到行业积极进取、奋勇勃发的脉动,还有多场活动轮番上演。来自深圳内衣、浙江濮院、广东张槎、广东大朗、大唐袜业的品牌将带来各自的T台秀精彩演绎时尚针织的美好生活;“针织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顶尖时尚潮流趋势预测”“跨界战略合作,推进互联网+”等五场专业论坛将云集国内外权威行业专家,探讨新渠道变革、流行趋势、消费新需求及新技术运用等热门话题。

  而为深入推动参展商与专业观众之间贸易交流,促进参展商与专业观众对接合作,主办方还安排了多场“一对一商贸对接活动”,以精准对接将有商贸需求的企业、渠道商准确推介给核心展商,快捷高效地为展贸双方提供服务,目前已确认参加的企业有巴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保税区摩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剑鑫(香港)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玛坷费(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门市雅诚贸易有限公司、红豆国际、凯蓝(中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

  可以说凭借五展集聚之力,无论是针织展的展商还是观众都将共享产业上下游庞大的链式资源,展会不仅为一众参展商提供了一个展示形象、交流合作、拓展发展的空间,更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成为新时期领航针织产业企业全面发展的新动力。

  这一场行业盛宴,十月精彩以待,大幕即将拉开。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