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地产领袖王石的CHIC邂逅:当环保遇到时尚
2017-10-07
分享至:

  中国地产领袖王石先生将现身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2017(秋季),这将是地产新政之后的投资新风向么?

  答案很简单,他将为2017中国可持续时尚周而来。作为中国企业家的杰出代表,王石先生荣退万科前创立了企业家应对气候变化联盟C Team,华丽转身环保大咖带领近50万家企业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低碳减排行动,其中就包括纺织服装行业。王石此次跨界而来,将参加2017“中国可持续时尚周”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并与众多公益、时尚大咖共同发起碳管理创新2020行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纺织工业类专业品牌博览会主办,旗下包含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yarnexpo)、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三大品牌博览会。

  可持续发展现已成为时尚行业的一个重要议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次在CHIC 2017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秋季展会2H502创立可持续发展专区(Sustainability Zone)并举办2017“中国可持续时尚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

  - 衣·食·住·行 负责任生产与消费展示

  四大消费主题展示分别诠释消费与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奇妙关联

  - C&A50元消费券,旧衣来换你的环保消费

  C&A中国20000张代金券鼓励旧衣分类回收

  - 可持续电影院Sustainability Cinema

  近40部可持续发展主题影片激活可持续创意

  “衣”之天下 生生不息

  作为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品牌,C&A将在可持续发展专区以静态展示的形式,展示采用有机面料生产的服装。并且以旧衣回收活动进行公益宣传,为现场带来旧衣的观众交换C&A实体店20000张消费券,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

  “食”之延续 滋滋奇妙

  当可口可乐的塑料瓶与星巴克的咖啡渣相遇,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在可持续发展专区,你将看到,塑料瓶和咖啡渣是如何变成纤维、织成面料、做成衣服。制作3杯咖啡所产生的咖啡渣加上5个塑料瓶所提取出的聚酯,就可以生产一件T-shirt。

  推进绿色环保事业的不仅是脑洞打开,更是制造端与消费者的联合舞动。

 

  “住”之和谐 馨馨地球

  印染是纺织工业中不可或缺的、技术含量最高的中间行业,印染废水也是整体纺织工业环保的瓶颈,约占纺织工业排水量的70%。经过9年多的不断努力,东华大学、苏州法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希孙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枫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出了将印染工艺废水清浊分流,依据分质处理的原则,以自主研发的混合稀有金属催化氧化和类纳米棒曝气为核心技术,再结合现有成熟技术,如混凝沉淀、MBR、双膜技术、蒸发技术等,实现了印染废水零排放,且运行成本仅10元/t 废水。 对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行”之趋势 盈盈未来

  汽车也将是纺织品!?这便是纺织品的可持续魅力。新型纤维材料碳纤维(carbon fiber) 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强度是同等钢材的十倍,重量却减轻四分之三,可极大降低汽车的整体重量并且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和安全性。此次邀请北京汽车带来碳纤维外壳汽车,而且是辆霸气的军用SUV,现场展示时尚生产力的纤维魅力。

  此外,“2017中国可持续时尚周”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暨绿色制造会议、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时尚的创新与可持续消费论坛

  当可持续发展被越来越多提及时,我们清晰的感知到,负责任的生产与消费已成为时尚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意在让时尚产业链中的每一位从业者及消费者有所了解,正如王石先生的到来CHIC一样,可持续发展没有界限,让可持续发展更加时尚,让时尚更加可持续。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