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萧山的化纤纺织企业将集体搬迁?未来三年将迎巨变!
2017-10-12
分享至:

  化纤行业,对萧山这个城市而言非同一般!全国16.5%的产能,全世界12.3%的产能都来自于这里。但这个化纤产业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同样面临着转型升级,而转型难点又在衙前,这里仅化纤企业就有4家为中国民企500强。

  位于衙前镇的恒逸聚合物公司,是20年前建成的老工厂。益农的盛元化纤是萧山化纤行业目前最为先进的智慧新工厂。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说,“同样的原料成本,老工厂仅能耗就比新工厂高出40%。要达到同样的产值,老工厂需要100亩土地,可能新工厂只需一半。”

  今年,萧山化纤纺织行业被列入全省21个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这催促邱建林开展更深层次的思考。

  可以说,这是萧山必须跨越的突破点。而萧山区也势如破竹地行进着,转型从衙前开始。今后,包括衙前在内萧山的化纤纺织企业将重新整合、创新提升进入位于益农的10.8平方公里的纤维新材料产业生态区。这样一场“资源的重新整合”之后,化纤纺织这棵传统经济的“老树”也将不断萌发出创新发展的“嫩芽”。

  对衙前来说,这也是“腾笼换鸟”的开始。它将以地铁站为核心,打造1.2平方公里的以民营化纤企业总部为主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这是城市倒逼,衙前也抓住了城市化的机遇。

  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说,“如果衙前的转型升级做好了,整个萧山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也一定可以转好。”确实,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当下,萧山正奔跑在从传统工业大区向创新创业新城加速转变的最佳跑道上,把提振壮大实体经济摆在更突出位置,萧山不仅需要大力培育信息经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金融和会展等战略新兴产业,更需要擦亮传统经济的金字招牌,让“老树”开出“新花”。而化纤纺织行业的倒逼转型,已经进入“倒计时”。

  关停、搬迁,萧山纺织化纤行业无疑将迎来巨变!

  其实在此之前,《杭州市萧山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在萧山政府网上正式公布。

  具体工作落实安排包括:计划关停企业(作坊)1000家;整治提升企业1000家;全部8家再生纤维企业全部关停;关停绕城线内化纤(聚酯)企业2家,由现在的14家控制到12家以下;关停绕城线内印染企业,将现有的35家印染企业整合成不多于19家企业……

  从规划上来看,未来三年,萧山纺织化纤行业无疑将迎来一场巨变!

 

  (来源:萧山发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