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校企深度融合 常州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纺织人才校企互通
2017-10-16
分享至:

  9月24、25号,由常州市总工会牵头举办的江苏省纺织企业职工、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自江苏省内22家纺织企业、5个职业院校的共44名选手参加了织布工职业技能大赛。

  参照这样一块蓝白相间的棉布样品,参赛人员需要织出一模一样的布品。

  “考核两个核心技能,一个是来样分析的技能,还有一个上机纺样制作的能力。”大赛评委、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院长陶丽珍说道。

  比赛现场,常州纺院参赛队员陆颖,在经过计算后,摸清了纱线的排列顺序和颜色分布规律,准备上机操作织布。

  “蓝线要整出100根,它一圈大概是1米,织出来的布大概是50厘米左右,这边估计织15厘米就够了,整出10根左右吧。”常州纺院现代纺织专业学生陆颖分析道。

  在企业中,织布工也称为打样员,打样的关键技艺,就在于要正确分析并再现原版布料的色彩和层次。只有织布工打出的样品被客户审核通过后,才能批量生产,技艺高超的织布工在纺织行业内供不应求。

  “大赛也是一个人才的选拔,每个织布厂都需要这样的工种,我们要培养技能型、知识型的职工队伍。”江苏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韩平告诉记者。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蒋心亚认为,校企深度融合是高职院校办学方向,这样跟企业无缝对接能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他们的岗位适应度。

(来源:中吴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