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西樵逾万款面料新品亮相国际面料展会
2017-10-17
分享至:

  废弃的饮料瓶做成的牛仔布,你见过没?第23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西樵纺企抱团参展,逾万款特色新品受到了不少客商的青睐。西樵镇镇长关海权在展会上透露,该镇将创建全国梭织面料品牌示范区,制定西樵面料区域品牌标准。

  “我们将可乐瓶等饮料瓶打碎后,把纤维回收,然后再制成面料。零污染的环保理念,是我们开发这个环保面料的初衷。现在,消费者和客户更接受环保品牌的概念,今年我们的环保面料卖得特别好。”佛山市立笙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英说。在展会上,立笙纺织这款用回收面料设计的牛仔单品颇受关注。

  西樵宝福龙纺织有限公司的参展产品——木棉纤维面料也受到了不少客商的青睐。“这款纤维面料我们坚持不懈地研发了七八年,木棉果实纤维具有轻、柔、保暖等特点,素有植物羊绒的美誉。虽然价格比普通棉花略贵一点,但仍受商家青睐。”宝福龙纺织总经理陈降成说。

  前来摊位了解木棉纤维的客商说:“我觉得木棉比较新鲜一点,现在的高档品牌,消费群体不是了解价格的问题,而是了解产品的性能。”

  近年来,面对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等考验,西樵镇纺织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涌现出一批新产品。目前,该镇有纺织企业846家,织机3万多台套,其中先进设备比重占到50%以上。2016年,该镇共引进各类国内外先进纺织设备2500多台套,投入资金达10亿元。至2017年3月,该镇已登记计划技改企业15家合共16个技术改造项目的备案,计划引进设备1600多台套,投资金额近6亿。

  本届博览会,西樵共有致兴、立笙、德耀、华丰、冠康隆等14家纺企携过万款新品亮相,吸引了众多商家对“西樵面料”的关注。在展会期间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来自西樵的佛山市南海威竣纺织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新光针织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中国流行面料入围奖”“最佳市场应用奖”和“最佳科技创新奖”等多个奖项。

  以“西樵面料”为品牌抱团出击,已经成为西樵纺织产业打响区域品牌的常规动作。每年西樵均组织约300家企业抱团参加纺织面料和家纺大型国际展览会,至今抱团参展已经有16年。

  关海权表示:“西樵面料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推广,在区域品牌方面已经走出了路子。纺织面料作为西樵的优势产业,政府会加大各方面的投入,包括产业规划、品牌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延伸配套等方面。下一阶段,西樵将会结合全国梭织面料品牌示范区建设,与国家品牌认证中心合作,制定西樵面料区域品牌标准,提升染整产业的技术水平,走绿色智造之路。”

(来源:南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